甘之如饴

【靖苏/琰殊】情书(二)

梗概:萧景琰给林殊写的信

注意:bug有 ooc有 文笔没有


→→→→→开始(没头没尾开始个球)→→→→→


«««««

小殊台鉴:

自打我们一起随祁王兄学骑射,一起从黎老先生学诗词歌赋和大道理,我便知道,你是可塑之才。

你是将门之子,林帅战功赫赫,晋阳姑姑又是温柔贤惠知书达礼,一定教会你很多东西,比我学会的多很多。

虽然你年纪比我小,算上辈分你也需叫我一声表哥,我却知道你一直都比我强得多。

我记得曾经有一次,你逃了黎老先生的课,还拉着我一起跑了。事后被黎老先生责罚的时候,老先生说,你们怎么不多学学祁王殿下,至少学他一样规规矩矩的上课。

也不知道你当时是怎么想的,竟然敢顶撞黎老先生,说你以后是要上战场杀敌的,大道理慢一些学也没关系。老先生气得吹胡子瞪眼的,我也吓了一跳。

不过那天你便和我约好,以后我们两个一定要一起上战场,肩并肩杀敌保卫国家。

我答应了,我也觉得理所应当,但我没想到你这么快就会到你所向往的地方,如你所愿的与入侵者厮杀。

我自然是相信你的能力的,也相信你随林帅出征,林帅定会把他唯一的儿子保护的很好。

战场上刀剑无眼,我只希望你能小心一些,毫发无损的回来。

你等我与你并肩作战的那一天,在那之前,我等你凯旋归来。

»»»»»


→→→→→←←←←←

«««««

林殊台鉴:

那日你我二人刚打完一架,你全身汗淋淋地躺在草地上睡着了,有只不知道哪儿来的喜鹊靠近你,最后轻轻落在你胸前的护甲上。我躺在你的身边,看着喜鹊在护甲上来回跳了几步,你却睡得香甜,觉得甚是有趣。

以前奶娘看见喜鹊就总说有喜事要到了,我是一直不信的。可那时看到喜鹊落在你身上,我不知怎的,突然想起了奶娘的话,心里隐约觉得好事将近。后来与你说了,你却笑骂我傻,说我是傻牛。

但事实上是,奶娘诚不欺我。才过去几日,就有好事传进我耳朵里了。你有了自己的赤羽营。

以前祁王兄曾说过我总忧林殊之忧,喜林殊之喜,我当时仔细想了想,觉得他并没有说错。

我素来与你亲近,你若有欢喜之事,定会第一时间赶来告诉我,让我与你一同欢喜。你若忧心一些事,定会来告诉我,让我开解你,或让我与你一起忧心。

民间总在流传,说你是金陵城中最明亮最耀眼的少年,我觉得此话不假。不知怎的我也喜欢别人使劲儿地夸你,总觉得跟别人在夸我似的,我也觉得高兴。我心里也会暗喜,一个全天下都说很好的人,竟然与我最亲近。

如今你有了自己的赤羽营,我也替你高兴,总觉得自己的脸也沾了你的光似的。消息传入我耳中之时,我欢喜得停不下来,恨不得全天下的人都知道,林殊有了赤羽营,而我萧景琰,是林少帅最好的朋友。

我母亲笑话我,说又不是我得了赤羽营,我便回她,我得了赤羽营都不见得会这么开心。

祝贺你,小殊!

»»»»»


←←←←←完了←←←←←


(つд⊂)这次真的写的挺辣鸡的 因为记错了时间轴 我竟然一直以为小殊是十三岁就成为赤羽营少帅的呜呜呜

(つд⊂)这里两封信所以完成了平安夜和圣诞节的份(喂

(つд⊂)我决定以后重大节日就更新希望节日不要太多

(つд⊂)抱歉写的不好伤害你们的眼睛了 也感谢你们看我的文

|・ω・`)另外我现在有两个fo我好开心希望这个发出去之后不会掉粉(つд⊂)


评论(1)

热度(9)